无证飙车

热爱无证驾驶 至今没学开车

迟来很久的FF15游戏一周目repo+买主机的心路历程(x

  • 有一小点的剧透 注意!

  • 虽然是游戏的repo但还混着点电影的感想





1.一开始知道FF15有国行还是因为首页关注的太太发了微博才注意到的,后来和亲友去淮海路逛正好路过了索大法的旗舰店看到了有VR可以试玩的样子就进去看看了,不过VR试玩无果。

      然后发现有FF15可以试玩就去体验了一下,当时看到 noct跑步的样子,瞬间戳中我,就觉得好可爱!他跑步的姿势好可爱!!真的超级可爱啊!!!于是就萌生了想要买FF15和主机的想法。虽然之前就有想玩如龙和P5,但还没有坚定我买主机的心,仅仅只是停留在“啊,好想玩 。”而已。

      其实第一次去店里试玩了15之后确实是想买,想着既然也要买主机那就买铁盒吧,不过出于某些方面的原因使得最后没有买。此后,我就一直纠结着到底要不要买,怕主机买了之后就会像PSP的末路一样——躺在抽屉里落灰;怕自己后悔;也怕因为长期在外地读书没有时间碰它最后还浪费了一笔钱。在我纠结几天之后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句话让我瞬间下定决心。那句话大致意思是说如果是因为它的价钱而纠结要不要买,那就买吧!(后半句我给忘了

      下定决心之后就又和亲友去了趟店里把主机买了。奇怪的是,买了之后却没有一种开心的感觉,反倒是很平常很淡定的感觉,就像没有买过一样。(虽然这并不重要


2.在等待复制文件的时候先是被游戏标题的bgm shock到。这bgm听着真的好伤心哦。黑夜的背景配着这bgm真的好悲伤的感觉。就想着这个应该是个很悲伤的故事吧,结局估计是个be。(通关后发现这还真……

      感受完这bgm和背景后就去练习模式体验了下,就是那个王都门口那里,可以吊打无限哥布林的那个模式。刚开始的时候完全是一点都不会用手柄操作。尽管在店里试玩过,但还是没太习惯。好在练习模式就一诺傲天,随便乱打一通,全靠莽。

      不过重点不是这个,是练习模式的bgm啊!明明就打打哥布林而已,低级小怪哥布林啊!为什么bgm跟打终章老boss一样!搞得我都有点怕了。我都怀疑我到底是不是练习模式,是不是在打哥布林了。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说实话,刚打练习模式的时候还是被场景和bgm震撼到了。这bgm好棒!这场景好棒!


3.游戏的cg做得真tm好啊。一年游戏,十年cg。


4.回想第一章国王送别noct再合着刚看完的电影。哎呦,我的心好痛。真是一把大长刀。好了这段剧情过了之后就开始开车半路抛锚,众人推车了。虽然一开始没什么在意的,但一看到他们推车,我一想不对啊!为什么王子结婚得自己去露娜那儿啊?好吧那退一步讲,就算是王子娶亲,可这阵势不对啊!怎么就3个人陪着啊!娶亲队伍呢?路西斯这么穷么???

      那再退一步讲,为什么是ignis坐车里控方向盘,王子在推车啊???王子的身份和现在王子推车不太合啊?

      诶,等等,这可是路西斯国王的爱车啊!就这么容易坏么???

      好吧好吧,我认了这是最终幻想15~路西斯王子娶亲记~。这一定是个王子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娶得美人归的故事。


5.终于推车到锤头鲨了,推得心好累。终于可以修车了。这位美女你说什么?修车多少钱?pardon。

     什么这么贵???我们的noct没那么多钱啊。可我们的noct是王子啊对不对?王子不该有点特权么,修个车而已不要钱的对不对?

     什么你居然要我们的王子殿下帮你做事?女人,你这是在play fire啊。

     好吧好吧,我认了这是穷游15。毕竟是真的很穷,只能靠打工过日子了。毕竟王子以后是要当国王的,感受一下民间百姓的生活应该的应该的。微服私访一下,不成问题。

     一路上的bgm真不错啊,真和平啊。可一想到那个时候王都已经出事了,一把大长刀扎心。


6.这游戏的菜做得是真不错啊。看着都有食欲了。还有装备里的那个发胶,真的是……在一些莫名的地方做得这么细致。


7.一直沉迷支线任务,都没好好走主线。虽然最后在出发去水都的时候也没把支线清掉。


8.很后悔没有好好在水都逛逛就走主线了,人家都提醒我先去水都溜溜,一会儿谈判就没法再压马路了。但我还天真地以为这部分主线结束之后又可以吃吃逛逛了,真是太天真了。超后悔没把水都的2个拍照任务做掉。


9.水都真的好棒!坐船进去的那一瞬间就被场景震撼了。真的是太美了!当然也很绕,为了找第一个任务点从早找到晚都没找到,最后莫名地发现要坐船才能到。淦!


10.在雷斯特尔姆的加油站似乎不能自己开车进去,不知道是bug还是设定只能通过地图停车场来选。


11.有一个noct和gladio采花的两人任务。gladio真是个好哥哥啊,知道妹妹喜欢noct,还特意让noct亲自采花、亲手送花给伊丽斯。当时送的时候noct还扭扭捏捏的,gladio看不下去就说noct有东西要给你。然后noct只好害羞地把花给伊丽斯了。hhhhhhh好可爱啊!

     另外一个任务是在加迪纳的沙滩跑步,


12.在加迪纳可以去做个按摩,那里也有很有意思的地方!noct才被技师按了记下就痛得跳起来了!www

     还有那个记者真的是好嚣张哦!明明你面前站的可是路西斯的王子,你居然还那么嚣张!


13.第一次去迷宫的时候超虚的,特别是冰窟那里。走着走着就“咻~ ”地一下子滑下去了,刚滑到底就冒出来一堆怪,吓了一跳。


14.其实国行的翻译有些地方挺不走心。官微发微博时用的名字和游戏里的译名还不一样。

     港行给prompto的译名也是搞笑的,按照日文念法一个一个地翻译,名字就变得超长。不过跟国行就差在ロン上。如果按英文念法来的话应该是译作普朗托吧。


15.水神战那里看到露娜死了超伤心,心疼noct。露娜死前还给noct开个挂吊打水神。老婆真好啊!

     电影里露娜都没好好表现出来,显得像个花瓶。还好玩过游戏再去看。


16.电影里的ravus大舅子比游戏里的胖了些。没想到他以前还有点……怎么说呢,也不算是中二,就是有点叛逆感?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断了手(还断了2次,真是心疼)。(啊!我的王之力!(笑

     不过在游戏里的时候还是不错的。可惜死后来被宰相利用了,使骸化了,但是还是很帅啊!

     兄妹俩对话的那段cg顿时让我觉得大舅子是个好哥哥啊。虽然他本来就是,但和之前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17.这个游戏的bgm真的超棒!第一次想要买ost!我连ost里的bgm在游戏哪里出现过我都记得!piano collection的封面也好棒!!13章和大舅子对战的bgm超带感!我都拿来当手机铃声了!

     自从通关之后就一直在循环ost,有时候听着听着就想起剧情,就超伤心。蓝瘦香菇!特别是noctis和somnus!


18.宰相其实也是惨,明明牺牲自己救了别人,却因为吸收了太多污秽(?)不被承认,就不能继承王位。


19.打火神那里我就在时不时注意火神的裆。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火神他!没有!!!

     刚打的时候他装逼坐椅子上不动,我还想着这个这么好打?这血条掉得这么快!?原来他还有二阶段……他其实还挺敏捷的。

     不愧是穿得最少的神。

     巨神那就不算了。


20.自从打了水神之后,这主线剧情就跟脱了缰的马一样,疯狂发展。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就突然在火车上打起来了,然后又位移打飞机(船)了,然后又发现原来一直被我当做神使的黑长直眯眯眼小姐姐居然是冰神。


21.烟雾之眼那里说是要点燃桶去炸他,我还以为要我把桶砍了就会自己爆炸呢,没想到是用魔法点燃。


22.noct十年后醒来这一路上的怪的等级看着我都虚了,还想着绕路走,但是还是没法完全避开的时候到公路上意外触发遇到那个死了爷爷的小男孩(名字给忘了)的剧情,还好有他开车载我回去,不然我可以在野外绕1年都到不了任务点。


23.十年后的ignis和gladio倒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prompto的那撮小伙子让我有种英雄杀时迁的感觉。

     prompto就算长了胡子也可爱!


24.通关之后对4个人的印象都变了。


25.iggy啊,你明明开的是雷加利亚啊,为什么要只开60码!!!为什么!!!拐弯还减速!!!白白浪费了一辆好车啊!!!


26.和prompto的2人拍照任务也很6,可以拍到noct jojo立的照片!可惜第一次做这个任务的时候一直没抓准时机,照片都没拍好。如果想拍好的话建议任务前先存个档,到时候好再试几次。


27.13章打得我好绝望,就跟13章的那个任务名一样“路西斯王的孤独之战”。真的好孤独!特别是对我这种一旦没有队友在就特别虚的人来说,简直绝望。最重要的是13章力量没了啊!前期只能靠戒指打,但是戒指也很鸡肋啊,只能跟生化人和瞬移怪绕路吸吸乐,真的好累啊。虽然说是观察生化人的行动路线进行隐藏,但我完全没发现他们的行动路线是什么啊!!一隐藏就被发现,被发现的那个瞬间真叫人难忘,特别方。

     每探索一点我就赶紧去存档点存个档,这一章搞得我是心惊肉跳的。


28.我一心想着来救prompto,忍受着被宰相玩弄。第一次发现prompto的时候超开心啊,终于不是一个人了,结果进了房间发现是假的!是假的!都是特效!!!他欺骗我感情!他竟敢骗我2次!!!

     第一次在列车上被他骗了,把我可爱的prompto推了,我很生气!他居然还敢再骗我一次!

     当时发现推下去的其实是prompto我超伤心的……超伤心的……

     蓝瘦香菇。


29.在13章的基地里前期全靠戒指吸血和嗑药,超累。好在之后遇到了大舅子(虽然死了)、捡到了父王剑,但是依旧很累。特别是跟大舅子对战的时候,不停嗑药。大舅子真耐打啊……大舅子好惨,心疼。


30.龙骑小姐姐好棒呀prpr


31.一周目花了差不多快50h,基本上都在做支线,沉迷支线无法自拔。虽然说是快亡国了,但还是沉迷支线,不管不理。到后面去水都的前期还算欢快,可打完水神之后就刷地一下子进了13章。诶???等等???我不是才打完水神么,怎么突然就13章了?!太太太快了啊!我都没反应过来就一个人在基地里孤独战斗了。

     在这基地里我想我是感受到了noct有多孤独了……

     事情来得太突然,刚死了老婆,转眼间就谁都不在了。

     真的好孤独。

     幸亏后来还是兄弟团聚了,我终于不虚了。


32.13章末尾了,终于找到水晶了!终于要结束了,我不想再待在基地里了。但是!tm居然被水晶吸进去了?!宰相又你坑我!你恨归恨啊,但你怎么连族人都坑啊!


33.喔噢,这剑神有点帅啊。感觉脱下盔甲就是大帅比啊!


34.终章大家穿上天选之王和王之剑的衣服都好棒!


35.没想到宰相也能开大(就是幻影剑)。

     其实宰相在被拒绝之前也是一个个去收集了幻影剑吧,而且都收集齐了。可惜了。


36.其实一周目打到最后结局的时候我都还没反应过来,一脸楞逼。还好最后的彩蛋是两人的婚礼,挺开心的。起码在彼岸能在一起了。

     还有标题的图标设计得很有意思,没想到一周目通关后图标会变成2个人,原来一开始图标上的是露娜,结束后noct也会出现。然后背景从黑夜变成天明,bgm也变成了noctis。


37.FF15可以说是我第一个玩的主机游戏、第一个认认真真打通关、第一个认真玩的rpg游戏,以及第一个玩的FF系列,各种意义上的第一个。虽然之前在PSP上玩过零式,但好像玩的进度连一般都没就坑了所以就不算第一个玩的FF系列了,还有FF14的话网游我就不算在内了,反正最后还是弃坑了。

      当然PSP还玩过其他的rpg或者其他类型的游戏,可都无一例额外地没有好好通关就弃了。为数不多好好彻底通关的也只有几个乙女向的游戏了。(这么说来我好像只有乙女游戏有好好玩通,虽然还有有看攻略的。


38.第一遍看结局时是一脸楞逼,完全没反应过来,到第二遍看结局的时候哭成傻逼。这结局后劲很足的,每次听到noctis或者是somnus这类很忧伤的bgm都超伤心,看到画面也超伤心。

     特别是之后看了dawn的cg里国王抱着小王子流泪那里,就想起终章noct坐在王座上被历代的王一剑剑刺中,以及最后国王那一剑,看得我心都碎了,再次哭成傻逼。


39.prompto的拍照技能是升得最快的,一周目就满级了。他总是不务正业,一个劲地拍照。有时候还在战斗的时候拍,我真服了。

     钓鱼部分很带感,从没钓过鱼的我现在居然觉得自己是钓鱼高手。

     每次露营最期待的就是ignis做的菜了!

     gladio捡东(la)西(ji)的技能很6,感谢他为我省了一笔钱。


40.剧情过了一半左右的时候和亲友脑洞如果ignis反水,这肯定会很带感。

     打到13章的时候又脑洞,既然prompto是帝国人,而且能开基地所有门,要是他反水的话肯定也超带感,而且还很合理。

     虽然最后没都有发生……


41.兄弟情真美好,大家都那么好。最后露营的那段,真是……我……noct有大家陪着真是太好了。

     想起那段又想哭了。


42.通关后去看了电影,真是犹如4000m大长刀,刀刀扎心。


43.很庆幸在开学前通关了。无憾!二周目的目标是把素材搜刮干净 把食谱集齐 技能满级 钓到所有的鱼!!!



来得不是一点点迟的游戏一周目repo 有些有趣的细节也有些忘了 但我把还记得都写下来了 感谢FF15给我带来的体验

感谢亲友和我一起买了主机和游戏!


评论(5)
热度(9)